教學心得 - 小一青雲路課程(Miss Law)

小一青雲路導師 Miss Law

任教小一面試課程心得及體會

怎樣從平凡中顯出不平凡

    不經不覺已有數個教學年頭,由於要兼顧教室的行政工作,所以每年我所任教的班別並不多,但也不能鬆懈,因為所有父母也對子女寄予厚望,因此我也要盡心盡力把孩子的潛能發掘出來。

    教導聰明的孩子入名校不難,但能看到表達較弱的孩子由不懂完整句子作答,上堂常常東張西望,到坐定定盡力回答問題,看到其中的轉變是我最感到欣慰的,我能說學校也會看到家長的誠意和孩子的努力而取錄他們的。

    現今的孩子確實比以往聰明,部份的小孩子更擁有超出其年齡的表現,他們口齒伶俐、上課專注、理解能力強,我們拔尖絕對比補底多,但請不要太雀躍,因這正代表競爭更加激烈!

    那如果孩子表現一般呢?要孩子提升能力的不二法門就是溫習,我們每堂也有課後練習,不過也有孩子告訴我「媽媽忘記了!」,我明白小孩子真的很忙碌,但每個星期的溫習是很重要,真的不能忽略。另外,多些帶孩子出外體驗,在日常生活多些引導,孩子的常識和自理能力便能慢慢增加。而小孩子為什麼不敢表達?只因為平時無需要表達。家長說他們有和孩子講故事,我會問是否雙向?因為孩子也可以講故事給媽媽聽啊!

    小孩子就是父母的鏡子,父母緊張孩子不會演繹輕鬆,父母輕鬆小孩子就會更輕鬆,沒有壓力的孩子表達永遠是自然及最有自信的。每一個孩子也是獨特的,沒有平凡的孩子,每一個孩子也能顯出不平凡,小一面試只是人生其中一個小挑戰,我們現在就一同愉快迎接它!



联络苗成長教室

 

Copyright © 2011 Infinity Learning All Rights Reserved.    技術支持:HKMCC